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清涼一下~芒果地瓜圓

炎熱的下午最希望來一碗冰冰涼涼的甜品,這道簡單的甜品雖稱不上至品,但是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,很好的消署甜品......^^

原想配著椰漿吃,但後來改變主意簡單地煮個黃糖水配著芒果吃就好了....^^





謝謝carol老師的紫薯圓食譜....很Q哦..(我做了一分橙薯和另一份紫薯的)

紫蕃薯  180g
木薯粉   100g
糖2大匙(我用黃糖)
熱水 2-3大匙

做法:
1.蕃薯蒸15分鐘至熟,壓爛.
2.加入蕃薯粉,細砂糖及熱水,用手慢慢搓揉成為一個均勻團狀
   (熱水的部份請保留一些適度添加)
4.捏出50g,然後將捏出的小蕃薯團壓扁
5.煮一鍋水將壓扁的小蕃薯團煮熟做為"粿粹"
6.煮熟的"粿粹"撈起瀝乾水份稍微放涼就跟原來的紫薯團一塊
   搓揉均勻成為不黏手的蕃薯團  
    (揉合時若覺得黏可以適量加一些乾蕃薯粉)
7.搓揉均勻的蕃薯團搓成直徑約1.5cm條狀,再切成寬度約1.5cm     的小方塊即成為紫薯圓
8.灑上適量太白粉避免沾黏
9.煮沸一鍋水,水沸騰就將紫薯圓放入
10.煮至蕃薯團浮起來即可撈起,加適量的糖拌勻才不會黏在一塊
(這裡我用了另一個方法,就是煮熟的紫薯圓我另外用冰水浸一下,吃不完的我就放適量冰水裝在盒中放在冰霜要吃再拿就可以,這樣冰冰的很好吃.)
11.放入自己喜歡的甜湯中即可
補充:

短時間不吃未煮的可以放冷凍保存1-2個月左右 
 


 我的幕後小幫手....^^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