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

日式金瓜凍

做這道點心是為了家裡那一大粒重整5kg的金瓜....所以找了這個食譜試做看看...^^
昨晚就先將金瓜蒸好放在冰箱,今早不到半個小時就完成了,熱熱的天氣給他們做了個冰冰涼涼的金瓜凍,味道還不錯....
我有稍稍改良了一下,原食譜是淋上糖漿吃的,我就直接將糖放入金瓜凍裡面...^^省事...哈哈哈...
營養豐富的金瓜,拿來做這道點心,真的很適合寶貝們吃...^^

 
 
(出自素點聯合國)
材料:
金瓜 450g (先蒸熟壓爛)
燕菜粉  6g
柠檬汁  1小匙
豆蔻粉  少許(我沒放)
水        700cc(我放350水+350豆漿水)
 
糖漿:
紅糖    6大匙
水2大匙

 
 
1.小鍋先加入350的水煮開,放入燕菜粉,糖我加了3大匙(若要沾糖漿吃可省略此部份),再加入金 
   瓜泥攪勻,再加入柠檬汁和豆漿水即熄火.待稍涼即可放入自己要的模型,放入冰箱冷藏即可.
 
2.糖和水以小火煮溶,熄火.
3.金瓜凍取出,淋上糖漿吃即可.

到了晚上我又另外煮了一些糖漿,淋在上面吃....呼....果然好吃呢....^^
到了

晚上又另外煮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